中秋節連假, 隻身前往盤錦市

盤錦在哪兒?

在東北遼寧省的中間下面

(遼寧的省會是瀋陽市,瀋陽就比較耳熟了)



從北京站坐動車約四個半小時會到盤錦站

從北京南站坐高鐵的話就只要四小時

因為覺得差沒很多時間就選擇比較便宜一點點兒的動車

這次主要去的地方有興隆台區和大洼縣

來陪陪從高雄到這來短期打工的朋友兒

如果不是她,我這輩子應該不會想到要來

第一天到大洼的酒店時已晚,沒事我們就洗洗睡了!!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

我們覺得還早很多商場也沒開

朋友就先在附近體驗人生第一次光療打發時間

但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大陸人很隨便的塗上不是她一開始強調的顏色

(當時燈光暗氣氛不佳沒發現)

連鑽也當天沒過完就掉了一顆

所以有種便宜沒好貨的感覺


中午過後就去興隆台區

這裡就非常熱鬧, 一間間商場跟百貨,好比台北東區這樣

逛到腳痠就隨便挑間甜品店休息聊天

吃完下午茶又整個很有體力繼續晃

晚餐又選了間韓式料理店

吃撐了又再晃一下才甘願打車回酒店

覺得大陸現在也很方便到處都有WIFI


但是盤錦很奇怪

滿街的計程車,卻都不跳錶

擺明就是穿著計程車衣服的黑車

所以要小心不要被亂喊價

第三天要去紅海灘風景區

沒什麼大眾交通工具可以過去是這個景區的缺點

而且景區很大就算到了也無法用腳走完

只能包車跟司機談價錢了


紅海灘的票價:  RMB85

門票是張明信片,景區內有郵局可以寄


紅海灘風景區的形成是因為這片濕地長滿火紅的碱蓬草

學者稱地球有海的時候就有紅海灘了

又稱為世界紅色海岸線

這天的天氣灰灰的,我的手機拍不出很紅很紅的紅海灘



景區內有很多處觀景點跟步道可以下車拍照走走

仔細一看會看到很多海鳥還有小河蟹

所以也看到有些遊客在釣河蟹

盤錦的特產就是河蟹跟大米

其中有一區就是一大片的稻米田

圖案我看不出來是什麼



紅海灘也是有季節性的

十月的時候就會由紅變紫,等到隔年四月再長出地面

一開始是嫩紅,再逐漸轉深

最佳觀賞時間是五月至十月

好險好險,再晚點來我就看不到了!!


但九月底的盤錦也有點涼

冷風吹得我頭都要痛了

待了約兩個小時就去朋友打工的地方看熱氣球

台東的熱氣球就是他們舉辦的



園區裡面很大還有花燈,

順便看熱氣球如何從躺在地上到升到天空

全部升起來的話總共有五個熱氣球哈哈


然後就去趕車回北京啦~~

我想盤錦真的是個有來過一次走過看過就不用再來第二次的地方了~

世界那麼大還有很多地方要去看看的~

最後拍一張,絕對不會再來第二次的盤錦站



arrow
arrow

    z7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