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掰掰大阪,今天要移駕到京都

看到路邊外表可愛的咖啡店就進去吃早餐了

走到天滿橋搭京阪本線到七条只要45分鐘

大阪的楓葉也紅了


旅館就在京阪七条站對面的巷子超近的

非常傳統日式的禢禢米

缺點是太晚訂了需要共用浴室(不過好像也沒人跟我搶浴室

兩晚也是四千元

巷子口就有公車站還有全家跟麥當勞

我們放好行李就搭公車去銀閣寺











然後我說要坐公車直接去優佳雅喝咖啡

只不過問一下豬隊友公車站在哪

豬隊友就搞不清楚方向直接把我帶到優佳雅 用.走.的.







所以我在哲學之道有點每送+碎碎念

為什麼買公車一日卷還要一直走路阿阿阿阿阿阿阿

直到看到優佳雅療癒的藝妓才嶄露笑容

還好沒有地圖上看起來那麼遠















不得不說學日本人跪坐喝茶欣賞庭園腳真的很麻

所以裝模作樣一下就好了

休息夠了就繼續順著哲學之道往永觀堂

我已經放棄靠豬隊友坐公車了









後面這段沿路有許多肥肥胖胖的貓

所以豬隊友還一直很得意有帶我用走的

如果坐公車就會錯過貓咪這樣

永觀堂的楓葉特別紅,人也特別多























看習慣北京的手掌大楓葉

發現京都的楓葉品種葉子都好嬌小

像眼睛一樣小

忽然撿到大楓葉還會覺得好大好恐怖

接著按照我的規劃是坐公車到岡崎神社

但是豬隊友就是豬隊友

豬隊友搞錯在平安神宮下車,只好先參觀完再用走的去岡崎神社

我問他為什麼他也說不出所以然,到底












走到岡崎神社時天都要黑了

我們買完御守就離開

附近的烏龍名店山元麵藏不知道是沒開還是已經關了

隔壁的岡北還在大排長龍

排了一小時才輪到我們










自製的烏龍麵就是好QQQQQQQQQQQQQQQQQ阿

豬隊友的咖哩烏龍也好濃厚

回程到八坂神社

這時其實才七點多

但是京都人很早休息,差不多八點過後就會只剩下餐飲業了










蛭子神社是什麼

後來走花見小路的時候有與美麗的藝妓擦身而過

今天只有買優佳雅

買不過癮還分兩家店買:銀閣寺店跟祉園店


延伸閱讀:  京阪第一天   ,  京阪第二天



2015.11.15





arrow
arrow

    z7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