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日的凌晨

其實就是3/29那天的晚上半夜

產檢完的隔天

還在想著醫生居然沒叫我當天直接住院

而豬隊友則是覺得可以趕緊出來這樣陪產假加上清明連假他就可以連休十天

 

2:00

準備要睡覺了

但覺得下面開始有點濕

後期本來就有點分泌物在流

特地起床確認有比平常更濕所以順便換了條內褲想說再觀察一下

然後就更睡不著

開始GOOGLE羊水破的徵兆

一邊想著早上天亮門診時間到了要去醫院確認是不是羊水

畢竟水量只是一點點的流

就這樣一直到五六點左右

又把有點濕的內褲換掉才免強睡著

 

9:30

豬隊友七點半準備出門上班

我跟他說我等等也要出門去醫院確認是不是漏羊水

他就說那他也要請假載我去

雖然我說不用,但他可能很不想上班堅持要一起去

因為有看到破水不能洗澡所以我只洗頭

再悠哉的吃過早餐

當下還有點沒信心甚至覺得可能會被退貨

兩手空空的大約接近9:30到醫院的護理站

護士直接請我去躺下要內診

我對護士說前天產檢時醫生說我開兩指

護士邊摸邊說是兩公分吧??

兩指就差不多可以準備生了耶

我想說是我聽錯了嗎?

然後護士就說..........

五公分了,辦住院吧

 

 

五公分就是兩指半的意思

護士問我沒感覺嗎

我一臉無感,此時也不用管那到底是不是羊水了

開始幫我打點滴

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我當然說要要要,強調三次

然後填資料辦手續給我醫院的待產包

確認接下來相關費用,還有選擇產後新生兒的自費檢查項目

躺床上測胎心音跟宮縮

護士覺得肉包胎心音太平穩

還叫我請豬隊友等下買甜的飲料回來

(由於我連媽媽手冊也沒帶,所以此時豬隊友暫離回家也順便拿我自備的待產包)

平常這個時候其實就是我跟肉包的熟睡時間

聽到護士們像在報喜似的一個對一個口耳相傳: 第一胎,5公分!!

 

 

11:00

麻醉師來了

我問會不會痛

她說沒有吊點滴的針頭那麼痛

讓我像蝦子那樣捲起來看自己肚臍

感覺先打第一針局部麻醉

但第二下我就酸到無法配合

麻醉師請護士把我按壓好才成功完成

豬隊友進來時我一直哀哀叫好痛

覺得打無痛分娩是我今天最痛的一件事了

 

 

然後我就繼續無感狀態

豬隊友外出幫我買了麥當勞午餐

划著手機看著影片一點也不像即將臨盆的產婦

吃飽後護士又進來內診並幫我加打幫助子宮頸軟化的藥在點滴裡

沒多久我居然視力模糊無法對焦看手機畫面

不知道是哪項藥物引起的副作用

約一小時後有變好但護士說是因為我太緊張????

 

 

15:00

醫生也來幫我內診

然後我就感覺大腿有股水流

原來內診時羊水順便破了

並宣告我進展到六公分

視力的部分醫生說是因為藥有加量

忽然我也開始覺得肚子有陣痛感了

叫豬隊友趕緊去請護士幫我加無痛的藥

豬隊友只是看螢幕一下想確認我的疼痛指數

我就無法忍受的想要罵人了

偏偏這時護理站的護士還一個都沒有讓我又多等一分鐘

破水後我就沒下過床了

 

 

16:30

加量後又可以繼續無感

也很順利的來到七公分

這個部分護士稱讚我藥效很好

我自己覺得是因為平常沒在喝咖啡之類的

並再度幫我打子宮頸軟化

這次直接打在手臂上說效果會更好

 

17:15

護士一直很勤勞的進來待產室巡查指數跟內診

現在跳到九公分了

但是胎頭卻歪歪的也沒下降的趨勢

所以叫我側躺換姿勢再等等看

並提醒我不需要吃晚餐免得晚點出力會吐出來

然後憑經驗對我神預測說大約7-9點之間可以生出來

婆婆帶著雞湯來醫院看我

結果看我很無感的在睡覺等胎頭下降

 

 

然後就一直沒啥進展

但胎頭有稍微轉正一點了

護士決定叫我開始出力

說第一胎的胎兒都比較無法靠自己通過產道

所以我開始配合護士

把腳屈膝張開開在宮縮的時候連續出力數秒鐘不間斷幾回合才可以休息等下次宮縮

 

 

 

終於在晚上八點多的時候說我可以進產房了

然後我就在裡面被插尿管

醫生進來豬隊友也跟著尾隨進來

護士對醫生說相信她可以了

請豬隊友站我身後扶住我的頭抬起來看肚子

然後又對我施號口令讓我像剛剛那樣出力

20:27肉包就瞬間滑出來了!!!

 

 

他一出來就直接大哭

我也感動得想哭

護士先幫肉包簡單的清理口鼻

開始教豬隊友如何剪臍帶

然後帶至旁邊跟豬隊友一起確認四隻健全

而我繼續被縫合下半身

不知道為什麼醫生弄了半小時之久

結束後說我血流如注還打了止血針

原來我剛剛經歷了很恐怖的事情??

 

 

再回去待產室休息等恢復

並端一碗補充蛋白質的湯給我喝

我坐起後卻頭痛頭暈不止

護士說可能是貧血引起

去拿了止痛藥並讓我繼續躺下

而我就昏睡過去了

沒多久後醒來肉包已被清洗乾淨

護士便試著讓肉包學習吸我的奶

這時候的肉包應該還不餓只是舔一舔的感覺

沒想到我才剛生完就可以立馬有幾滴奶真是驚訝

無大礙之後就把我推去我住院的房間

真正的惡夢也在這之後才開始................

因為我當天都還以為打了無痛後生小孩很簡單

除了打無痛會痛跟生完頭痛而已

 

 

後來回想肉包真的很孝順

讓我生產過程沒有被陣痛痛到

選擇出來的日子

除了是我們想要的牡羊座

也是豬隊友想要的連休十天

而我在這之前也覺得330或331這些數字滿好記的

329之前的都不太順的感覺

所以肉包真的有在聽我們講話

 

arrow
arrow

    z7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