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回房休息後時間也來到3/31凌晨12點

下面依然插著導尿管

手臂還吊著補鐵的點滴

之後還要繼續促進宮縮的點滴還有補充蛋白質的點滴

這些都是我自費的

從昨晚到現在都沒好好休息到

所以豬隊友說他要回家陪肉鬆睡覺就回去了

(事後他說是我自己叫他回家陪肉鬆的??????)

而我卻開始覺得下半身的傷口跟子宮都好痛

應該是麻醉都陸續退了

痛到我也睡不太著

 

 

傳說中自然產當天就可以下床

我只是想下床關燈血卻開始從大腿流下來滴在地上

雖然才過兩小時,我只好又躺回來把豬隊友叫回來協助善後

 

 

好不容易睡著後的清晨

大約五點內線卻響了通知我要親餵寶寶請我過去嬰兒室

但我此時根本痛到無法挪動

另一個選擇卻是把寶寶推來房間躺著親餵

在無法拒絕的情況下肉包已經躺在我旁邊了

還說母嬰同室後要四小時之後才能推回去

 

 

雖然肉包很可愛

雖然很慶幸我有奶

但只要挪動身體就會很痛

當時還不知道肉包只是在用舌頭舔奶而已

還沒到用力吸奶的地步

所以我胸部還不會痛

 

 

醫院配合的是寶媽媽月子餐

我從六點就開始好餓

八點左右終於送進來了

吃了兩天的感覺覺得份量很足夠

菜色也還OK費用也不貴(一天$1200

但我很狼狽實在沒心情拍照

 

 

護士八點進來通知我要進行排尿訓練

才能知道尿管能不能拿掉

首先要先知道自己能不能有尿意

所以我尿管暫時要累積尿量並每兩小時要記錄一下尿袋裡的尿量

還有尿量多少時感覺到尿意

這時豬隊友卻在吵著想去買卡拉雞腿堡

 

 

後來九點可以推肉包回嬰兒室

十點是記錄排尿跟倒掉尿袋裡的尿

豬隊友開始抱怨他都不能離開

我的下半身也痛到讓我想哭但我沒哭

因為坐月子期間不能哭

其中要換免洗內褲時請豬隊友幫我穿

因為我連抬腳都有困難他卻穿反

還讓衛生棉把我傷口弄更痛讓我火大他卻說我口氣很差

 

 

之後豬隊友打內線通知護士我的痛苦

護士來檢查後告知除了會陰傷口另一個是痣瘡關係

便去拿了冰敷袋讓我冰敷

雖然覺得沒有效果但還是說服自己有比較好

 

 

之後第一件開心的事是點滴都滴完了終於可以拔針

至少我的左手能夠自由活動了

十二點也繼續記錄尿量

護士進來看了紀錄表覺得可以再觀察一個回合

並提醒我要多下床走動

這實在太要了我的命

也因為豬隊友一直提到要回家所以這時已經下午一點以為沒事就叫他滾了

沒想到他才剛離開嬰兒室又打來通知餵肉包就推進來

行動困難的我光是移動自己讓我能夠親手把他從推車上抱到床上就花了20分鐘

 

 

下午護士來確認尿液訓練我也堅持可以拔尿管

所以下半身再度少一條管子

少了兩樣插在身上的針管更讓我一直安慰自己有比較不痛但其實還是挪動困難

嬰兒房詢問要不要參加嬰兒游泳

可惜只有五分鐘護士又在旁邊一直講話根本來不及錄影跟拍照

又再度覺得自己兒子好可愛

而且肉包手會自己抓緊爾偶踢水兩下沒有哭鬧

 

 

 

 

嬰兒游泳的其中一個好處是降低黃疸

但是肉包穿好衣服後護士卻告訴我們他現在第二天指數卻有11點多有點高要照黃疸

這一照就要照到隔天早上

有點傻眼也有點心疼

後來才知道第一天他沒進保溫箱照只是先透過毯子

因為三個保溫箱都客滿了

 

 

餵奶時間再通知我進嬰兒室

大約每三-四小時就會通知一次

但我沒有每次都進去所以也有搭配明治的配方奶

這天豬隊友就回家睡覺了隔天再來

原來穿著衣服又用毯子照黃疸效果並不好

隔天早上測量依然不樂觀就眼睛遮起來進保溫箱了

 

 

 

儘管晚上十一點多了醫生還是有抽空過來巡房

護士應該有先告知我下半身很不舒服的事

所以醫生一進來就吩咐我要勤泡藥浴

還有藥膏無限量供應,讓我要一直擦

雖然很不甘願到底還要痛多久但也只能說好

 

 

 

 

 

第二天

 

豬隊友一早就來了但我才剛正要睡著

可能因為凌晨有去親餵一次

然後愚人節又被騙所以才睡不著

月子中心昨天有通知我訂的房型有窗的要4/4才能入住

因為一直喬不好今天我們才回電同意

也就是說明天退房後要先回家兩晚

所以下午豬隊友又回家整理明天需要用到的東西

 

 

今天的親餵肉包才開始整個含住

我才知道原來被吸奶是如此痛

不止胸部痛,子宮也會跟著收縮痛

雖然我有奶,但奶量還不夠肉包喝

導致他吸沒幾口就會因為沒奶喝不耐煩想哭

一開始不知道原因的時候會覺得餵母奶好難有點挫折感

而且豬隊友跟媽媽也都會給我壓力

還好後來有靠明治輔助

肉包才不至於餓肚子

看著他眼睛被遮住嘴巴一直尋奶感覺好心疼

 

 

下午通知我打自費的百日咳

打在手臂上,打完居然整隻手臂都很酸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兩天開始偶爾會乾咳

本來以為是冷氣關係太乾燥

但只要咳嗽就會伴隨傷口痛

簡直是痛上加痛超痛苦

醫生今天有門診所以也有幫我內診檢查傷口

看完說我明天出院要拿五天份的藥還有十天後回診

 

 

 

每天吃的藥有含軟便劑

今天終於排便了

但也發現我很容易漏尿

下半身依然痛到無法順利挪動身體

需要很緩慢或是很輕柔

然後也洗澡了

 

 

開出生證明給我們

提前核對通知明天的出院費用

加一加也要三萬

 

第三天

 

八點康和訂月子餐的業務來幫我產後通乳

這是婦幼展訂月子餐的售後服務

他摸一摸擠一擠說我是有奶的就幫我用針管擠了4cc的初乳給肉包

還有幫我子宮收縮的按摩

因為下半身一直很不舒服所以我都沒另外去按摩子宮

雖然每次護士進來摸的時候都有確認子宮是硬的

 

 

繳完費並辦出院手續

確認肉包黃疸有降到十以下可以一起回家

約十點半公公就來接我們

我們的新手爸媽三天兩夜體驗營就此開始

 

 

 

 

 

arrow
arrow

    z7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