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生產前就有著手準備了嬰兒房

不過一開始預設出院會直接去月子中心加上沒經驗還是會找東找西的

還好肉包暫時就一直睡覺

肉鬆整個很興奮很想靠近也很注意肉包動靜

下午的第一餐我們先餵了明治

但是跟出院時醫院提供的CC數並不符合

醫院說肉包每餐約喝40-50

但沒喝到60肉包卻感覺不滿足

 

 

康和的月子餐在我們到家沒多久就送到

我選擇一日一送十五項($1450

暫時先吃兩天的感覺居然覺得醫院的寶媽媽比較好吃也比較飽足

雖然業務很貼心有備註第一週不麻不酒

但我這兩天還是莫名血量又變多

就算告知隔天起要加量還是半夜餓了先把隔天早餐拆來吃

 

 

下午婆婆先過來等肉包醒來幫他洗澡

說洗澡要在用餐前

聽豬隊友說在醫院的時候看護士幫肉包洗澡肉包都會哭

但等到婆婆幫肉包洗澡的時候肉包卻只有皺眉

專業保母就是不一樣呢

 

 

洗完澡再喝飽奶肉包又乖乖睡覺了

每一餐約隔三小時都會跟鬧鐘一樣差不多時間的醒來

我們就一直無限循環的餵奶換尿布消毒奶瓶

在這之前,親友給的恩典牌瓶瓶罐罐跟設備我都還搞不清楚用途是什麼

豬隊友反而超熟悉還能教我

晚上豬隊友試著幫我用手動擠乳器按壓擠奶看看

第一次擠就有40CC看起來通乳效果還不錯

但是到了半夜那餐肉包已經想要喝到80CC了

 

 

第二天

 

 

沒錯,肉包就像在我肚子裡時那樣半夜總是精神特別好

在肚子裡時是一直動來動去讓我這麼淺眠的人都睡不著

現在則是感覺怎麼餵也餵不飽

喝完了就大小便

換完尿布後卻不睡又想繼續喝

拍完嗝以為要睡了沒過多久眼睛又張開

我就一直顧到三五點左右才跟豬隊友交接

有初生嬰兒實在不放心無法夫妻同時睡覺

 

 

下午婆婆依然提早過來

帶著鱸魚過來教豬隊友煮魚湯

等肉包醒來再幫肉包洗澡

而我跟豬隊友則是趁肉包喝完奶滿足睡著時趕緊吃晚餐

 

 

傷口還是沒有改善

已經開始覺得會不會剖腹產還不會那麼行動不便?

至少只有一處傷口

現在除了下半身的傷口疼痛還會三不五時宮縮痛

胸部也開始會因為沒準時擠奶硬痛

雖然才生完第四天

但自然產完沒有想像中的復原良好

 

 

儘管我們有兩個人

但很多時間採取輪流的方式

不是我睡就是豬隊友在補眠

因為我習慣晚睡所以半夜是我顧

感覺半夜的肉包特別難搞

 

 

第三天

 

 

肉包要回診照已經付費的自費超音波

但生產醫院的小兒科醫生下午才有門診

有小孩後就是要配合小孩作息

要先等肉包醒來並幫他換好尿布還有餵飽

並且準備好奶粉尿布濕紙巾等備品

才能安心出門

我今天也洗頭了

 

 

 

 

測黃疸時指數來到19

覺得有點傻眼這個數字

但超音波正常食量也正常

醫生居然請我們再去讓月子中心測一次

說不同的機器可能有不同的結果這很難說

有種被打發走的感覺

 

 

離開醫院後直接前往美麗人生月子中心辦入住

月子中心檢測三次分別是14,15,17

所以會在觀察一天看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7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