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疸的安全數據是15以下

所以肉包超標讓新手爸媽很不心安

雖然估狗老半天這在新生兒很正常

加上肉包食量跟大小便都很正常

但我想主因是我跟肉包血型不合吧

且出生一週左右會達到高峰

 

 

 

一入住月子中心嬰兒室便把肉包帶去做基本檢測又量一次黃疸

這邊測的數據還免強在15左右

是還可以繼續觀察的範圍

想著會不會達到高峰了之後會漸漸下降

沒想到隔天卻繼續升高

聽說餵配方奶會退比較快

也讓我一度想中斷母奶

 

 

第三天我們已經打算又沒下降的話要帶去醫院

沒想到果然還是偏高

中午豬隊友開車一起去輔大醫院

肉包還沒有健保卡所以用我的名字掛號

以為人很少沒想到掛號跟批價這邊很熱鬧

來大醫院也很怕又讓肉包碰到什麼病毒

我們一直小心翼翼地抱著並遠離人群

 

 

到新生兒門診很快就輪到我們

醫生看診後直接請我們先去抽血檢查

之前都是用儀器測皮膚表面

這次要直接抽足跟血數據比較準

帶著肉包抽血看他被紮針覺得很不忍跟心疼

還好他一聲都沒哀

把他叫醒後又繼續睡

不然媽媽可能也會跟著落淚

 

 

檢測報告很快送回門診

肉包黃疸指數高達20

就醫生角度這個部分住院照黃疸3-5天穩定後就沒事了

並鼓勵我繼續餵母奶

雖然我跟豬隊友都被嚇到

但看醫生一派輕鬆,還說今天已經住院三個了

 

 

然後豬隊友去幫肉包辦住院手續

肉包又稍微醒來一下

還好有準備奶粉

我在走廊餵奶時被打掃阿姨問到我在坐月子嗎怎麼沒戴帽子

才想起來我剛生完肉包一個禮拜

 

 

接著帶到七樓的新生兒病房

換上照黃疸的衣服

還好這邊護士感覺很溫柔

只是我回月子中心後會變成無法看到肉包而感到難過

護士告訴我們要再準備哪些住院用品帶過來

豬隊友便送我回月子中心,再回家拿東西後回去醫院

 

 

不知道為什麼從醫院回來後我就開始頭痛

可能坐月子期間身體真的比較虛弱

這幾天依然有朋友來月子中心看我

有些朋友先告知肉包去住院便約改日

 

 

豬隊友每天早晚都去醫院送母奶

公公婆婆假日也每天過去看肉包

住院的第三天我也又親自去趟醫院

看著肉包熟睡而且指數有下降有覺得心安不少

醫院也有另外又幫肉包驗尿確認沒有其他病因

 

 

再從醫院回來我又頭痛了

明明這次有戴帽子

只能說難怪坐月子不要出門

還好隔天肉包在醫生評估下確認可以出院

所以我們愉快地去接肉包回月子中心結束短暫的四天三夜住院

費用幾乎健保只需$1005

還可以獲得月子中心退費托嬰費$3600

 

 

由於前一天豬隊友重壓到我的傷口

所以我走路特別不舒服

雖然我從生完後都一直不舒服

但好不容易感覺沒那麼嚴重卻又復發

隔天剛好是婦產科預約回診日

又要被內診感覺可怕

醫生說我縫線幾乎沒脫落要我再認真點泡藥浴

但我明明每天都有認真泡

當天吃了兩包藥之後居然神奇的好一點了

早知道就早點回診才不用痛苦那麼多日

 

 

肉包沒事後換肉鬆有事

她的皮膚有好幾顆大粒的紅豆

利用外出回婦產科回診,我們也回家接肉鬆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毛囊炎要打兩針並配合吃藥

可能是之前還沒剪毛時太熱就有了

還好肉鬆也是打針沒反應的人

只是會很排斥吃藥

 

 

送我回月子中心後

豬隊友有在家陪肉鬆並觀察打針後的反應

沒想到我們離開這段時間肉鬆在沙發狂吐好幾灘

給她的零食也沒吃

雖然都只是吐口水泡泡

先打電話詢問醫生回復疑似過敏反應要再觀察並先不要餵藥

到傍晚豬隊友又帶回去動物醫院

原本的藥水再添加胃藥並備註肉鬆對那個針有過敏反應

還好到了晚上她食慾又回來活動力也正常

 

 

這個禮拜一直出月子中心

再加上剛出院時回家自己顧兩天

跟豬隊友抱怨覺得月子沒有做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
    全站熱搜

    z7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